母親節 你所不知道的五件事

2020-05-08


 

母親節的前身有反戰意味?

 

1868年,安·賈維斯(Ann Jarvis)組織了一個委員會,建立母親的友誼日”,其目的是“使南北戰爭期間分裂的家庭團聚”而她的女兒則繼承的意志繼續推動母親節的創立


母親節的創立者並不是一個媽媽

由安娜·賈維斯(Anna Jarvis,1864-1948)發起,她終身未婚,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。1913年,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

 

母親節是賀卡的節日

根據賀卡行業,有超過50%的美國家庭在這個假期發送賀卡。因為母親節變得過於商業化,安娜·賈維斯成立了「母親日國際協會」,一直到1948年過世為止,持續進行抗議活動,希望讓母親節回復到單純讚頌母親的節日。
 

「媽媽」是一個全球詞彙

因為「媽媽」這個詞從發音的角度上說,mama是只由一個聲母和一個韻母組成的疊詞,對於嬰兒來說很容易發出。嬰兒發出這個音是無意識的,但作為母親會立即反應過來,馬上照顧嬰兒。
在許多語言的口語中用mama表示「媽媽」。
表示「媽媽」的還有德語的Mama,法語的maman,西班牙語和荷蘭語的mama,義大利語和拉丁語的mamma,希臘語的mámmé等。




 

穿上粉紅色的運動選手

專業運動選手經常在母親節的周末穿粉紅色的衣服。
TOP